6.25.2011

彩虹的家


週四傍晚帶著孩子們外出散步和去餵羊吃草的時候,才走到盧爺爺的田地, 就開始落下一絲絲的小雨。透心涼的雨絲飄在孩子們的身上,讓孩子們開心的在雨中手舞足蹈的歡呼著:下雨囉!下雨了!


於是我告訴孩子們:等一下可能會有彩虹喔!不一會兒,孩子們開心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喊著:彩虹 ...彩虹 ...!這道小巧美麗的彩虹,也正式為寶山的彩虹季節揭開序幕。

昨天傍晚突然下起一陣大雨,孩子們在天上發現了一道彎彎的彩虹橋,從天空的這頭橫跨到那頭,小學生告訴千惠老師 :為什麼老師開始教我們畫彩虹, 就開始每天有彩虹呢?好美麗喔~

而深深被大自然美景感動的千惠老師也說: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美麗的彩虹。就在大家欣賞著這道有著七彩顏色的彩虹橋,天空悄悄的又出現第二道彩虹,孩子們在雨中追逐著雙彩虹。

在回家的路上,女兒看著滿天的雲朵兒說:媽媽即使是黑色的雲,我還是不會覺得它不好喔!因為黑色的雲看起來也是這麼的溫柔,下雨也不會不好喔!因為雨也是這麼的溫柔,可以讓人們喝喔!

當下我好感動,我想寶山的每一位老師,送給孩子們的禮物,就是"創意"。 在未來的世代,孩子們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在這快速變化的年代,創意將是孩子能夠脫穎而出的寶貴的能力。

2 則留言:

琬婷 提到...

真的好美,彩虹外的藍天和彩虹下的光,好特別…

Bigsheep 提到...

能遇見雙道彩虹 真是幸運^^ 一輩子也難得見到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