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1

在麗水成長


因為當了小學老師常常忘了自己也是幼兒園家長 ^^

小坡在麗水是年紀最大的哥哥。他很幸運的,人生裡的第一位老師是有著獨立自由意志、帶著理解與開放的愛心,來帶領幼兒的 Trista 老師。

當進行海豚遊戲時,Trista 老師會變身為海豚訓練師 Maruko 姊姊,而每位孩子就是小海豚,他們有著自己獨特的海豚名,小波的海豚名是 Sky。我猜老師給他很大的祝福,希望個頭矮壯的小波能夠長得像天一樣高吧 ^^



小波從小就是個主動熱心幫助人的孩子。在家裡與在學校裡的工作能力都非常好,不論擦地、洗碗、幫忙爸媽老師提重物… 等等,都是他非常樂於做的事。



但是小波對於收玩具,一直都不熱衷。  

有一天我看到他睡前收玩具收得很快!心裡覺得很納悶啊 ~ 沒隔幾天,主課程下課時,經過一樓幼兒園遊戲區,看到 Trista 老師又變身了!這次她身上披著美麗的彩虹般的絲巾,在遊戲區裡輕盈的走來走去,嘴裡說著:哇好多勤勞的小蜜蜂啊!花仙子看到小蜜蜂這麼勤快的工作,小蜜蜂們好努力啊~  

幼兒園的孩子們呢?個個真的像嗡嗡勤勞的小蜜蜂,在花仙子的引導與鼓勵下,安靜而迅速的在花園裡飛來飛去的,將玩具送回家... 

我終於知道為何小波那幾天在家收玩具會那麼的不一樣了!現在他在家收玩具時,我會問他:你今天還是小蜜蜂嗎?他會很用力的"嗯!"點頭,然後安靜迅速的收玩具。

常常我看著小波,看著麗水孩子的生活,總是能體會到,好的引導是不用靠說教的。如果你瞭解童稚的心,願意善待他們的情感,那麼好的方法就會出現,而你也會在孩子身上看到很好的學習與成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