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2

天氣回暖,又是做老麵​饅頭的好日子~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溫暖,覺得又是帶孩子們做老麵饅頭的好日子了。渡過了一個寒冷的冬天,感覺到孩子們揉麵團的手掌力氣似乎更大了,揉起來也更有節奏感。




之前還不習慣麵團會黏手的孩子,這一次再接觸已經熟悉麵團的觸感了,每位孩子們在和樂的氛圍下,盡情的揉、壓、玩她們的小麵團。



 


 

揉麵團對孩子的手和手臂發展是很好的運動,期待著夏天和孩子們一起做天然酵母的麵包。

好書推薦:Baking Bread with Children 作者:Warren Lee Cohen ( 對麵包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書喔!)

1 則留言:

meiman 提到...

今天經過廚房的時候有聞到“躺在盆子裡睡覺的麵糰”真的很香呢!蒸出來的饅頭一定超好吃的。

還有聽孩子們說今天的麵疙瘩超好吃的!還邀我一同共享呢!聽得我都快流口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