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2

孩子的雙腳


在孩子七歲以前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腳的靈活度。足弓大約在孩子五歲的時候開始成形。可以讓孩子們多用腳去夾東西,例如:彈珠、手帕、小棍棒及草地上的菊花。試著用腳尖、腳跟、腳外緣、腳內緣走路--也可以用腳畫畫或寫字。上述的運動,請用有創造力的方式引領孩子讓他們覺得有趣。


當孩子長大後,扁平的腳會影響挺直的站立姿勢,亦會造成背痛和頭痛。


尼龍襪、尼龍的鞋墊、合成的或是不合腳的鞋子易妨礙雙腳的健康發展和靈活性,還有孩子的學習能力可能也會受到影響。雙腳會告訴我們,孩子的狀況。老師們需要能"讀"和"明白"孩子給我們的訊息。


參考書籍:Looking Forward   作者:Molly von Heider

( 後記:謝謝HY老師一兩年前借我這本特別的書,我嘗試著將雙腳的遊戲帶進週五的遊戲課,或是早上的晨圈活動,孩子們喜歡可以使用雙腳的動作,但同時也是個挑戰,孩子們需要時間慢慢的熟悉她們的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