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2

賞心悅目的"玩"


每天早上準備走到戶外的黃土坡時,孩子們都想要和媽媽(老師)牽手,而這些牽著我的小手,總是走到柏油路和泥土地交接處,就自然的鬆開我的手,開始愉快的往前奔跑。因為孩子們知道又到了可以自由探索、冒險、和好好伸展四肢的好時光。






在這裡,每位孩子可以擁有足夠的空間。有的孩子或許他只是站在小土坡上,看著其他孩子們,等他甦醒、暖身好後,隨即就看到他加入朋友們正在進行的遊戲中。而早上捨不得和媽媽分開的孩子,走到了田野,心情隨之開朗,隨手撿起地上的樹枝,開始玩起地上的泥砂。
  



也有孩子發現自己需要較長的時間,去適應走在斜坡上快要滑下來的感覺,我們看見她每天慢慢的走在土坡上,一步步的踏出步伐,只見這個孩子一天比一天有自信。





孩子們豐富的想像力,可以將地上的泥土變成一盤盤好吃的食物和果汁等;一些野草,幾個男孩們就唱起拔蘿蔔,想要同心協力的拔起大蘿蔔;而一支竹子,就變成叭噗、叭噗。






每天看著孩子們"",是那麼的賞心悅目,他們並非瘋狂的嘻戲喧鬧,而是將內在的想像和外在的環境結合,那真是非常諧和而美好的畫面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