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2

Advent Spiral



冬天,大自然的生命力進入了黑暗,當冬至快來臨時太陽日照的時間一天比一天縮短,在這個時候我們準備好自己,無所畏懼的渡過一年當中白晝短而黑夜長的季節。而我們可以從我們的內心和社群找到溫暖和光亮。

Advent Spiral ( 也叫做 Advent Garden)
光之螺旋,是華德稫學校特別為孩子安排的傳統慶典活動。孩子雙手拿著未點燃的蠟燭,走進螺旋,螺旋的的中央有枝點燃的主蠟燭,孩子從這主蠟燭引火到自己手上的蠟燭,這象徵點燃孩子心中的光,而我們每個人也可以在走光之螺旋的歷程~從黑暗邁向光明的過程,得到未來人生旅途的許多啟示。


傳統上,孩子們手上捧著蘋果上面插著一支蠟燭,走進螺旋並讓天使點燃蠟燭。然後,他們將已點燃的蠟燭,放置在走出螺旋路徑上的一顆金色星星上面。對年齡3-5歲兒童,用這種方式拿一個開放式的火焰,讓我們有點擔心,所以我們已經找到了另一個方式,就是用許願燭,這樣火焰就可以遠離小孩的手指。


親愛的家長們,12/22我們將在晚上6點進行advent spiral的儀式,請您寧靜的陪伴孩子,給予孩子祝福。您將感動孩子們是如此的勇敢,在幾乎全部黑暗的教室,獨自一個人走完螺旋。當滿室被燭光照亮時,就讓我們靜靜的離開,將光與和平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