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3

冬至慶典,家長分享1~


那天,冬之慶典

我原以為,只是個小小的活動罷了,就像以往在坊間的幼稚園見到的那樣,人聲鼎沸,活動開始,不斷的拍照,結束回家。

結果我錯了。


事前,我感受到老師很用心的準備慶典,家長們努力的排練曲子。孩子在這種氛圍之中,期待著慶典的到來。

當天,天色漸暗的傍晚,在冷冽的空氣與靜謐的氣氛下,美妙的音樂聲響起,慶典開始了。




當孩子手上拿著蠟燭,緩緩的走在螺旋上,我遠遠看著那被燭光印照得如明月般的小臉蛋,如此的堅定。我體會到,原來冬之慶典並非只是一個象徵性的活動而已,並非只有音樂和蘋果蠟燭而已,並非孩子在黑暗中走上幾步而已…就如那一大片向內的螺旋,一旋一旋的往內在延伸,旋進孩子的心裡,旋進的是一股力量與勇氣,如一個結實的擁抱般,帶入無比的信心。


於是,孩子們的心中似也生起了一盞燭光,在最後,當外在的蠟燭一一被熄滅,黑暗正式垂幕之時,孩子心中的蠟燭卻仍閃爍著光與熱,沒有恐懼,昂首向前行。

慶典雖結束了,而卻是個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