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4

小天使的翅膀


孩子在慶生會結束後,一直喜歡哼著那首生日時唱的小曲:今天是誰的生日..今天是宥霏的生日.。唱時,臉上的笑意就像收到糖果一樣,喜滋滋的。

這一切應該從準備蛋糕說起。

惦量著在生日會時,要為孩子們準備一個健康的蛋糕,捨棄了含泡打粉和各式添加物的配方,最後選了一個香蕉蛋糕配方。除了天然食材之外,只加了少許的小蘇打粉。雖然吃起來少了外賣蛋糕的綿密口感,卻很香軟紮實,欣喜的覺得幼兒園的孩子們一定會喜歡它。

生日會的前一日,我因有事整日不在家,於是把做蛋糕的重責大任交給了孩子與爸爸。細細的把配方與步驟羅列在紙條上,器具用品也一應俱全,竟也很安心的交給不曾做過蛋糕的一大一小父女倆。當晚,回到家裡一看,成品也頗有模樣。據說做時是經過一番手忙腳亂的,但父女兩人很是得意,很有成就感。

 我們把蛋糕外表添上一層孩子自己熬煮的藍莓果醬,並裝飾了甜美的草莓,蛋糕就這樣完成了。看起來好吃可口極了!


第二天,生日會開始了….

~~~,鈴聲響起,一位前導的小天使領著一位新生的小天使來了,來到這個大地。老師緩緩的述說著故事:小天使為了來到這個人間,捨棄了讓他自由自在遨翔的翅膀,來到父母親的懷裡。


在充滿祝福的氣氛中,孩子再次經歷了這段新生的過程。

孩子雖有些怯生生的,但卻是開心而快樂。她牽著媽媽的手去找到老師與朋友給她的禮物,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一一把蠟燭熄滅。在小小的生日儀式之中,她看似懵懂卻又理所當然的接收這一切,接收了這個小小的故事,接收了老師和朋友給予的溫暖和祝福。而這份溫暖,持續的在孩子的心裡發酵著。


 看著哼著小曲的孩子,我祈願妳在這裡開心自在。雖少了翅膀,妳的身體無法飛翔,而我卻永遠不應讓妳失去自由遨翔天際的心識。妳應仍然做妳自己,那是妳自始至終本然的面目。孩子,那就是妳最完美樣子。

祝五歲的妳,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