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4

華德福幼兒園烹飪課的意義


您是否有想過,華德福幼兒園安排烹飪課是為了讓孩子學會如何做菜和做麵包嗎?

在春天的田野,我們看著桑椹慢慢的一顆顆變紅變紫,孩子們吃著彷彿人間美味,於是回家告訴媽媽,媽媽們為我們摘來,帶著孩子們一起做桑椹果醬。





我們也一起做麵包、餅乾和草莓果醬,而孩子們看著原來只是麵粉、糖、水,透過我們人類的手創造出食物,在這個過程滋養了孩子們的感官。對現在的孩子另外一個重要的意義是:原來這些食物不是只有在超市或是麵包店才有的,我們可以自己做,但是我們帶著孩子們做,不說道理的。

 






而烹飪課只是課程安排的一部份,透過一動一靜,一呼一短暫吸,孩子們在靜下來時是能夠很安靜的,最近看著孩子們專心和喜歡做手工,真是由衷的讚歎。而這些都是為將來進入小學,一步一步的打下基礎,所以華德福幼兒園不是只有玩哦!!

下週五誠摯的邀請家長們,一起來吃孩子們做的餅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