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6

不一樣的中秋節


今年我們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中秋節,我們一起親手做了,人生第一次的紅龜粿。



為什麼是紅龜粿呢?回想小時候在鄉下,要買麵粉似乎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印象中要做麵食類,我和小阿姨會去找一位山東伯伯買麵粉,因為他經常要做饅頭自己吃。


而紅龜粿在記憶裡卻是那麼的特別和記憶深刻。在那個外婆要忙於農務的日子,要自己煮蜜紅豆那必定是為了重要的節慶,紅龜和粿印也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會想和孩子們一起做紅龜粿,是希望將傳統的食物介紹給孩子們,期望用另外一種角度看待節慶。

今天當壓乾的濕米粉和粿脆揉捏成為糯米糰時,孩子們各個聚精會神在欣賞,等到加入紅麴粉,變成美麗的顏色時,他們不禁發出讚嘆聲,我開始做了第一個,接下來每個孩子都充滿熱情的想要嘗試。












放學時,看著每個孩子小心翼翼的捧著,仔細的端詳著他們的紅龜,嘴裡還說著:這是我做的。我相信這個紅龜會留在他們的心裡。





















因為一位大班女孩,今天傍晚告訴我:我們什麼時候還可以撿彩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