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OSOPHY 理念

Rudolf Steiner是一位出生在奧地利的哲學、科學及教育家。華德福教育是根據他的靈性科學研究所發展出來的一個獨立的學校運動,世界各地有超過800所華德福學校。 Steiner是認為童年時期的經驗對長大後個體的發展會有非常顯著影響的教育先驅家之一,並設計出適合每個年紀發展所需要的教學方法。

Steiner認為學齡前的教育不應該是填鴨式的教學方法,而是孩子透過模仿在學習,且將她()所有的感官打開和吸收周遭環境的一切。現在這個理論已經被廣泛的接受。 Steiner也相信學齡前的孩子過早強化智力的學習會剝奪孩子身體成長和發展的力量。

因此,非強調智育的幼兒學前課程:是提供一個值得孩子模仿的環境,和珍視孩子創意的遊戲,且提供機會讓孩子進入團體生活,學習和其他孩子的互動,並讓孩子欣賞美的事物和大自然的美。這樣的學習會讓孩子尊重他人、理解他人的想法。用這樣方法養育出來的孩子有很強的邏輯推理能力,在往後進入知識的學習保有高度的求知慾望、和尊重生命。

讓我們一起保護孩子的童年,而我們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就是讓孩子慢慢的長大。

(相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