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3

如何保護孩子,讓孩子健康的發展(1)


謹將此文送給 Marjorie Thatcher 和 Ruth Ker 兩位老師,她們讓我感受到她們:真實的以愛迎接孩子,並教導我們支持孩子的父母親。更希望能將此文分享給台灣這片我摯愛的土地。
  
過去的科學研究,並不支持 Waldorf education 談論的孩子的發展理論等。但是近幾年的研究已經慢慢的證實了這些。而現今有太多的育兒學說和觀念,這些都會讓身為父母者混亂和無所適從。

要讓學齡前孩子健康的發展,非常重要的是讓7歲以前的孩子遠離電子媒體。 還有讓父母成為父母、孩子就是孩子。不要給予孩子過多的選擇(但是孩子在""的時候,可以選擇)。身為成人的我們,知道孩子需要什麼,我們應該為孩子選擇適合他(她)的,因為孩子在這個階段的工作是發展他(她)的身體。

舉個例子來說:我們時常看見許多的父母,詢問孩子要不要回家了。
這時候我們就不要問他"要不要"回家,而要說"來,現在我們要回家了"。之後可以再溫柔地伸出手,牽著孩子快樂的回家去。

親愛的家長們:在看了此篇分享文之後,有任何想要進一步討論的問題,都可以在送孩子來的時候與我們相約。謝謝!

沒有留言: